又到了season of greeting, 每年的Halloween過完,  各家百貨公司商店賣場就會立馬換上Christmas 檔期在賣場陳立一區聖誕節專區, 接下來幾篇我們會分享Christmas必敗行頭

說到Christmas, 到底是在慶祝什麼?? 讓我們說文解字一下, Christmas即為 Christ’s Mass, 照字面上翻就是耶穌基督的彌撒對於整個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行google一下.

由於文化和宗教信仰的關係,Christmas在許多西方文化國家被列為國定假日,同時就算不是宗教信仰的關係,每年的這天全世界有著數不清的人數在慶祝

今天我們來說一下Christmas décor, 一般以前在台灣大家普遍看到聖誕樹吊飾,通常少不了塑膠彩色球或是保麗龍做的小吊飾(~至少我那年代是這樣),在聖誕老人穿吊嘎阿的國度,可以看到樣式多到眼花的吊飾,光材質而言,就有分瓷,玻璃,木頭,金屬,布和塑膠款式造型也琳瑯百目

Ornament 是掛在聖誕樹上吊飾的意思,其中常看到的的球狀吊飾則叫bauble

 

 

Ornament有很多種

例如,知名國際品牌SWAROVSKI, WEDGWOOD, ROYAL DOULTON, ROYAL ALBERT到普通親民價格都有,款式百百款任君挑選.  

 

ornament 1

下列有幾個是我看到覺得還蠻特別的

 ornament 2  

很具城市代表性Sydney Opera House Uluru & Koala, 有著背景是世界中心烏魯魯和無尾熊都很適合旅人買回家當紀念

再來這個玻璃臺裡的杯子蛋糕好吸引我的目光,在這裡常可以看到在café裡擺著各式蛋糕,感覺就像是迷你版

接著,看到這個銀色加湖水綠的相框吊飾,第一眼讓人直接聯想到Tiffany & Co. , 但它不是很特別的是在於它可以放入家人,小孩,毛小孩或是和哈尼的照片,掛在樹上一起慶祝,其實是面上還有相框會提上Our first Christmas in 2014….等等的字

 

下面這張很特別要提到的有彩色鳥的裝飾,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商品,他其實是鳥爪下面有黏夾子,方便布置,

另外看似像耳環的東西,其實有點像標籤的功能,方便在party,讓自己和客人認得自己的杯子

花圈(wreath), 可是聖誕節缺少不料的元素之一,通常是由花,樹葉,果子和樹枝組成除了裝飾作用也隱含很大的宗教意義

ornament3  

讓我覺得最驚奇的是下面這個budda, 所以是要告訴我聖誕節可以跨宗教的意思??

老實說,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我笑了

ornament 4  

 

 

對於老兵當初第一次看到樹上吊飾有如此多的選擇的我,似乎有種姥姥進大觀園….:P

總只,這就是對ornament的大略介紹,希望大家滿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lgirlsdownunder 的頭像
    llgirlsdownunder

    Linda&Lucy打工度假之後...

    llgirlsdown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