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過行憲紀念日的我默默加入過聖誕節的行列,實在是入境隨俗,沒有人在跟我過行憲紀念日。今年聖誕節的布置最早最早10月就開始出現,過了萬聖節之後,商家一個一個加入,然後12月開始,就是聖誕節的天下,連Albany星期天沒開門的shopping center都從12月開始一連七天營業一直到1月底,是有這麼好買跟好賣嗎??

  • 聖誕節系列照片  

我只能說商人的手法真的太厲害了,出門買個日用品,眼睛都會不自覺得被聖誕節的禮品、布置還有食品給吸引過去

  • 聖誕節系列的包裝~品客一口口也來個聖誕樹
  • 品客包裝
  • 連番茄醬包裝都要這樣閃亮亮的金色,有看到麋鹿和聖誕老人躲在旁邊嗎?!
  • 聖誕番茄醬  

連聖誕老公公的寶座都直接放在賣場門口。

聖誕老人寶座  

在路上也會有聖誕節小精靈現身!

ELF  

因為太多炫麗的產品,搞得我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還好今年聖誕節只有我跟室友一起過,不然又來個聖誕party,很愛搞一些有的沒的我,一定又會失心瘋。

這篇的主題是聖誕布丁,說太多別的!

聖誕節,不就是像外國電影那樣,除了烤火雞,還有很多沙拉在旁邊,想說他們應景的食物沒有像我們在過年的時候的多,過年時一定要有年糕(步步高升)、魚(年年有餘)、長年菜等等等,還有很多零嘴,聖誕節除了烤火雞,還有什麼?以前沒注意,但超市裡Christmas Pudding玲郎滿目,那是什麼??

  • 布丁1布丁3布丁4布丁5  

首先,要先解釋,這裡的布丁和我們想像的布丁差異很大,我們想像中的布丁是滑嫩的口感和Q彈的跳動,吃到嘴裡有雞蛋和焦糖的風味,雖然事實證明那都是人工的香味,喔,題外話。

維基百科找到,聖誕布丁是一種在耶誕節供應的傳統布丁,通常作為聖誕晚餐的一部分。它起源於中世紀的英格蘭,有時也被稱作梅子(葡萄乾)布丁或梅子(葡萄乾),然而這也可以指其它種類的包含乾果的蒸熟布丁。儘管它叫做梅子布丁,它實際上並不含有梅子,因為在維多利亞時代之前,梅子(plum)這個單字指的是葡萄乾(raisin)。

聖誕布丁口感像磅蛋糕一樣,比較扎實,有加各式各樣水果乾、香料,或蒸或烤,聽說吃之前要先淋上白蘭地或是whisky之後點火,就可以吃到香甜的口感然後有一篇教如何點火,那不然這個聖誕節來一下好了!

因為這個聖誕布丁,我還特別請教了我在的美國小廚娘朋友,在美國吃不吃這個,她說:不確定耶,可能還是有吧,因為amazon上面有賣耶!

然後我請問我教英文的表妹,她說:那是什麼?沒聽過,教材上面也沒有。所以美式聖誕節不流行這個,只有英式的聖誕節有聖誕布丁。

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很多教做聖誕布丁的食譜,我對這個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沒有試做,看了食譜的材料大概可以想像味道,總之,有趣的聖誕布丁獻給大家。

另外,在澳洲有兩個我很喜歡的節目,一個是Better Homes and Gardens,另一個是The Living Room,都是介紹居家的節目,也都在12月的節目中有很多聖誕節的裝飾DIY、聖誕禮物包裝、聖誕食譜,其中是一個用聖誕布丁做聖誕冰淇淋布丁的食譜

christmas Pudding  

這個看起來比較吸引人,畢竟澳洲這個熱情的聖誕節,需要的是啤酒和冰淇淋!!!!

By Lind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lgirlsdownunder 的頭像
    llgirlsdownunder

    Linda&Lucy打工度假之後...

    llgirlsdown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