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回來精神飽飽前, 週末未上班前及課業轟炸前, 終於出大門坐火車到觀光客集散地

走走,鍛鍊一下腳力.

其實這些地方已經在3年前就走訪過(別懷疑,, 就是3年前, 其實我自己也嚇到,還多看了一次手機上的日期), 上一次在度踏上被夢想的國際大都市後,除了一次和友人去夜走雪梨橋外,再也沒去拜訪.

行程就從位於雪梨市中心的東邊的Hyde Park 海德公園開始, 它很大,大到需要過馬路來的,它和ANZAC War Memorial及前面的reflection lake連成一線,很美也很莊嚴…(這跟Canberra的新舊國會一直到戰爭紀念館有異曲同工, 還有美國的華盛頓特區的The Capitol可以一直連到Washington Monument同一招)

*HP不是電腦的hpHyde Parkinitial

HP  

往南走就會看到ANZAC War Memorial裡面進去要保持安靜,話說裡面可以去看看,感覺和Canberra的不一樣,抱歉阿我沒照到相再這邊.

接著,走去隔壁的St Mary Cathedral,如下圖. 裡面美呆了,我只能說,也讓我想到以前幼稚園的玫瑰教堂,只是它比玫瑰教堂更宏偉

PhotoGrid_1425897446990  

繞完教堂, 又走回海德公園看主角Archibald Fountain, 今天剛好有free tour的人員在解說, 該噴泉是以一雜誌主編J F Archibald捐資且以他的姓命名.噴泉的雕飾上面可分為3部分,首先是Diana,她是純潔的女神象徵,有世上美好的事物的,接著第二個是草原上的年輕神, 表示著田野間的美好,最後,則是希臘神似話裡的Theseus Minotaur(提修斯和野牛),有犧牲的意思. 至於古典希臘神話的部份……就不囉嗦,因為我也差不多都還老師了

 

逛完公園,繼續往北走,途中回經過NSW STATE LIBRARY(洲立圖書館), The Mint(鑄幣局), High Court(高等法院)

,再來就是值得探險的Royal Botanic Garden, 這次終於被我逛到了. 3年前它在整修,所以沒有緣進去一探究竟.我只能說,真的很大,大到裡面還有小的garden, 例如,玫瑰區,香料植物區,蕨類區,仙人掌區,蘭花區及東方花園…..等等 所以才稱得上是皇家植物園.

*照片有亮點.................................看似粉色的香蕉, 而且院內有種植玉蜀黍和芭蕉, 其實還有很多蔬菜, 以前老兵營區內有的,這裡也幾乎都有, 上

RBG  _

*上方為玫瑰花園,左下粉色很像蕉的植物,右下係洲立圖書館

 要是怕雙腿累,裡面有提供小火車可以搭乘. 一趟約半小時,大人收費AUD$10. 但老兵愛走路也不想跟著火車步調,於是就一個人亂闖,話說已經在植物園逛了快2小時還逛不完,跟老兵最愛PerthKings Park有的比…..而且完全就是把醫生的話拋在腦後,越走越起勁.在植物園裡有條Ms. Macquarie’s St, 往西可以通到Opera House, 沒有錯就是遠看像柳丁切成wedges,近看瓷磚像雞蛋殼的雪梨歌劇院.

在看過雪梨橋後,opera house 可以說被我排除在名單外……..只能說歌劇院只可遠觀. 橋可以遠觀亦可近觀…(哈個人感覺, 忽略我)

SB&SOH  

*上:雪梨橋 左:近看各劇院 右: 雪梨橋 雪梨歌劇院 雪梨港 下:雪梨市中心SKYLINE 雪梨塔

今日假觀光客行程就先在這告一段落, 下台一鞠躬,等那天有米國時間再來趴趴走

arrow
arrow

    llgirlsdown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