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進入正題,星期五晚上接到了從perth下來的琪琪,沒想到又有另外一個朋友要跟~

星期六早上收拾最後的行李整裝出發,先去吃個早餐再到加油站報到加油完之後就不再停站

◎記得跟琪琪要車子滿載的照片

這個營區在waychiniup國家公園裡面,每個成人每晚收費7.5元,有公共廁所但是沒有洗澡間,

因為是國家公園,所以禁止帶寵物也不能撿樹枝升營火

國家公園告示牌1

waychinicup國家公園是位於Albany東方約60km的地方,完全沒有訊號,所以在那邊過了三天,整整三天不用手機的生活

國家公園告示牌2  

露營區域經過規劃,應該是只有10個營地,我是沒有特別數過,但是不多就是了

有些營區是緊緊相連,有些營區則是隱密性很好,我們選了一個離海邊和廁所很近,但是又很獨立的營地

這個營區唯一的缺點就是,車子不能直接開到旁邊,所以卸下所有的行李要走一小段下坡路

美景4  

就是這個小下坡

也就是說,回家當天要把所有的行李搬上車要走一小段上坡路,不過那是最後一天的事情了

卸下大部分的行李之後開始搭帳篷還有設桌子和煮飯的地方,完全利用地形和周遭的自然生態來搭建

搭帳篷和整理營地  

完成後,享受第一天的午餐,簡單的捲餅,但是超好吃

第一天午餐

第一天的晚餐,吃比較好一點,感覺像是8人份的BBQ,但我們明明才四個人

第一天晚餐

烤肉上桌就是這個模樣,有青菜和肉,還有啤酒和威士忌

第一天晚餐2DSCN6473  

真的吃超好的,第二天的晚上吃咖哩和酸辣湯,不過沒有拍到照片就被吃完了><

夜色漸漸暗,除了大家聊天說笑之外,我也準備了幾樣小遊戲確保沒有人感到無聊

小遊戲1

這個是抽叉子,球體裡有很多彈珠,每次抽叉子時要先擲顏色的骰子,如果不幸彈珠掉下來,看誰蒐集最多就輸了

下面這張是在家裡拍的,這個遊戲,組裝的時間比玩的時間要長,因為要一根一根把叉子插進洞裡,但有可能才完一輪花不到三分鐘,彈珠就掉完了

小遊戲3

還有大家都不陌生的疊疊樂,這個真的很有趣耶,但是玩到最後,都一直被說因為桌子不平阿之類的,但是這個遊戲可以持續很久

小遊戲2

以下這個,應該也不陌生吧,很像五子棋,但是誰先連成四顆棋子就贏

小遊戲4

然後這個我看到別的營地的人也在玩,我喜歡這個遊戲

小遊戲5  

所以夜裡,雲層有點厚,看不到星星,不過睡在帳棚裡完全可以感受到外面有動物在活動,而且離很近,隔天起床,發現我準備的土司備動物咬了一大半

一條土司,每一片都被咬一口,還有垃圾也被翻遍了

隔天的活動,釣魚

活動釣魚活動2釣魚

我的釣魚線卡在石頭裡,英勇的朋友正在解救我的釣魚線,雖然最後只能割斷它

第二次又卡在石頭裡,我自己去解救,然後意外發現翻過了另一顆大石頭後,豁然開朗的景象

下面這棵樹,生長在石頭上,樹根的部分只有大約30公分寬在兩顆石頭中間的一些些土裡

植物真的很堅強,這樣也可以長成一棵大樹

岩石上的大樹

因為要剪自己的釣魚線,意外發現很美的地方,是說這個國家公園都很美啦

美景1

然後去划船,划船到對岸,享受陽光順便釣魚

活動3划船

我們在對岸的石頭上,我不小心睡著了,正當室友搖醒我說要收線回去了,不小心一條魚上鉤,所以我得以再多睡五分鐘

活動4划船

這是我們釣魚的石頭,對岸就是露營區,完全就是在樹林中,芬多精都吸很多

美景2

這個營區備群山環繞,又有岩石擋住的小小海灣,非常舒服

營地

黃色的箭頭就是國家公園的介紹,紅色箭頭是廁所,粉紅色的箭頭則是我們營區的方向

營地2

杯盤狼藉的早晨,要先收時才可以吃早餐

美景3美景5  

第三天要回去的早晨,和室友喝著咖啡和熱茶,一邊享受美景,黃色的箭頭是我們釣魚的地方,紅色的箭頭是我們划船上岸的地方

 

有多久沒有真的關掉手機,在吃飯的時候沒有人打擾,真正的和身邊的人聊天和感受周遭的一動一靜

沒有人把手機拿在手上甚至帶在身上,有時連拍照好像都多餘,完全放鬆在大自然裡面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很開心和朋友們一起享受美景,分享著這一刻寧靜

雖然因為水溫不高沒有下水去,琪琪準備新的比基尼沒有用上,連浴巾都沒有拿出來,不過美景當前,就算沒有每件事都完美也很滿足了

另外,很久以來第一次出發去露營,東西準備得有點多,大概可以待上一個禮拜

每個人都有一個很厚的床墊,準備了兩個烤肉爐、三個卡式瓦斯爐還有很多鍋碗瓢盆的

我以後知道怎麼輕量化了,還好這次有多兩個幫手,我們打包才能夠更快

好像有更多可以分享,但是好想要不用講,直接體驗最好

這個國慶日,我過得很開心,雖然沒有參與到city的慶祝活動,不過真的很開心可以去露營

好像有點言不及義,總之,很開心

 

arrow
arrow

    llgirlsdown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