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年過節,異鄉遊子總是特別的脆弱,我總以為我常常出門在外,爸媽總說:出去就像不見,回家就像撿到(請用台語發音),所以我以為就是過個年呀,沒什麼大不了的,今年,做了個決定要在澳洲生活,雖然還在程序中,但是整個心情都不一樣了。以前還是背包客時,身邊總是很多朋友,一起慶祝新年、聖誕節、農曆年,很多時候也在工作中度過,感覺沒有這麼強烈,一群人嘻嘻鬧鬧的,那是暫時的,會回家的。今年,除夕夜這天要上班,下了班後家裡只有一個人,再也沒有背包客時的坦蕩,新地方也還沒認識太多人,也沒有太多華人在這個區域,所以感受不到像在Sydney或是Perth等大城市的熱烈。回到家,洗去一身的汗和疲憊,應該要煮飯的時間,卻看著line和FB上家人朋友的照片和道賀,突然思鄉的情緒湧上,心中大喊,好想回家!

不知道要煮什麼,好像煮什麼當晚餐都少一味,澳洲的朋友都遠在四小時車程之外的地方,因為想念,所以包了的水餃吃起來都讓人熱淚盈眶,不是太好吃,而是咬下的水餃,也把那鄉愁給咬破,我才知道我有多戀家。

dumplings  

arrow
arrow

    llgirlsdown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