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有一件事情實在是很難習慣,就是海鮮很昂貴,尤其是新鮮的,想想在台灣什麼魚都有,大魚小魚,鹹水魚淡水漁,什麼魚好像都可以上餐桌,而且雖然料理方式不同,卻都非常好吃,在澳洲,最常出現在菜單上的就是fish and chips,炸魚和薯條,也不是說不好吃,只是為什麼都要用炸的?澳洲人好像只吃幾種魚,只吃魚片,好像魚只要連著骨頭和魚頭就吃不下,讓愛吃魚的我,著實很痛苦,所以當我們漸漸熟悉釣魚的環境之後,當然就要去釣魚,還好我的室友不像一般澳洲人,他願意嘗試各種我們釣到的魚。

在復活節假期,我們當然也要去釣魚,這天的天氣相當好,我們在海邊釣,但是我們帶的餌不夠好,有些解凍過幾次,下水就掉了,所以當做餵魚囉,這天釣到的魚size都很不錯,第一條釣到大概就是把魚竿放下海之後大概30秒就上鉤,超開心。

IMG_20150403_101257

這天總共五條魚,如果魚餌更夠的話,應該可以釣到更多魚。至於這是什麼魚,恩,我有在圖鑑上找到,但是現在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

IMG_20150403_114526  

隔天,我們又去釣魚,因為在復活節假期,每個人都在瘋要釣鮭魚,阿我們原本要去的點,人超多,都開始管制的,所以我們就去比較遠的cheynes beach,在沙灘上釣魚,到的時候沙灘上已經是滿滿的人和車,這天的天氣陰陰的,偶而飄一下小雨,我們的左邊看過去和右邊看過去都是一樣的景色,超多人,有些人帶了露營全套和烤肉,在沙灘上超悠閒等釣魚,我們在那個海灘,風太大,我技術不好,這天的收穫是0,不過還好昨天有釣到五條,一點都不擔心。

釣魚  

到了晚上煮晚餐的時候,鄰居拿了一個盤子,上面有兩塊魚肉,鄰居說是鮭魚,這時我超開心,然後鄰居問我,要不要魚頭,二話不說立馬點頭說好,因為之前我跟他們提到我和我表妹在海邊看到有漁夫在清理魚,他們把釣到的大魚片下魚片,把一顆大概跟我頭一樣的魚頭,丟進垃圾桶,我和我表妹同時看到,倒抽一口氣,覺得相當浪費,我想鄰居還記得這個故事,就把魚頭留給我

fish1

看到魚頭相當高興,而且鄰居又多給我一些魚,這時我的室友和另外他來訪的朋友,開始說什麼,這個魚不好吃,吃起來muddy,像土一樣阿,說很糟糕的魚,之類的話,但我的疑問是,阿這個不是鮭魚嗎?躺在超市冰箱的鮭魚可是一公斤要16澳幣,特價的價錢,阿怎麼說不好吃勒?等到大家都回家了,室友在休息,好奇的我,煎了一些魚下巴,想說嘗嘗看,一吃,蝦咪!這個不是鮭魚呀,但是味道非常熟悉,在台灣這很普遍,像是草魚或烏魚,所以馬上傳了照片給我爸媽,問問他們這到底是什麼魚,我爸回傳給我說,這是草魚!蝦咪,這時更多疑問,那幹嘛叫他鮭魚?

圖鑑

所以我就又去找圖鑑,找到澳洲鮭魚,在描述裡,說這個魚不屬於鮭魚家族,這時疑問更大,那為什麼要叫他鮭魚??我也想起來,有個同事從加拿大來,她曾經跟我說,澳洲的鮭魚不是鮭魚的事情,那為什麼要叫他鮭魚????

所以這個魚的口感和味道不是澳洲人喜歡的,當天晚上我做了全魚大餐,香煎奶油三條魚,三杯草魚,蒸魚和味磳草魚頭湯,對魚三杯草魚,我個人相當滿意,室友也讚不絕口說我煮得很好^^

全魚大餐  

好了,問問愛釣魚的澳洲人為什麼要稱不是鮭魚的魚鮭魚又不喜歡他們,朋友解釋,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們就稱這個為鮭魚,但他們不屬於鮭魚家族,any way,有解釋跟沒有解釋一樣。

fishing1  

我們有到海上釣魚,也有在岸邊釣魚,對於容易暈船的我,還是覺得在岸邊釣魚的感覺比較好。至少我的地不會搖晃^^哈哈!

最後要說得是,我真的很愛台灣,等我回去,讓我大口吃魚,大口吃菜吧!!!

arrow
arrow

    llgirlsdown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