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紐澳軍人節,各地都舉行紀念儀式,Dawn service也是首都及各城市的重要活動,在早晨的紀念儀式,再加上從去年到明年剛好是第一次世界大戰100周年,所以今年的ANZAC DAY也擴大舉行,去年參加ANZAC志工的我,今年也參一腳,不過排到的班很少,服務台的工作也很簡單。

去年活動結束之後還寫了感想在FB上面:

100 years of ANZAC. ANZAC百年紀念活動,ANZAC是指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紐澳聯軍紀念日,很像我們的軍人節,這次在ALBANy擴大舉辦紀念百年,在10月31日到11月2日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動,有幸參加道這個盛大的活動,所以我去報名了志工,原本想說過了時間還沒有回覆,該不會志工也這麼嚴格,原來是因為人數眾多,因此延誤了。參加了第一次志工簡報,才知道有527名志工,這真是很強大的一個地方。志工有分成好多組別,我被分配到back of house assistant,後勤單位,我的班表從10月28日到11月3日結束,跟製作單位一起工作,原本很擔心想說英文還在恢復中,會不會聽不懂專業的對話,但還好我是志工,所以分配到的工作都很簡單,剪剪貼貼,搬東西,採買,讓我有一種回到以前跑活動的FU,只是全程使用英文^^。在這一個禮拜的活動中,讓我認識到了很多本地人,承辦活動的單位,也讓我看到澳洲人怎麼辦活動,好懷念跑活動的日子,可惜這個號稱為city的小鎮並沒有這樣的活動公司,真的好可惜!

活動中最大的亮點是軍隊遊行,當天我的工作是引導貴賓到休息室,然後DA LA~澳洲總理Tony Abbott在活動開始前從我面前經過,我們互相打招呼,總理夫人在他身邊,比他高一點點,他們對我說感謝你的付出,哇,可惜太多保鑣,不然我相機都準備好了,另外一位引導人員則是和他握手,哇~~

遊行開始,讓我熱淚盈眶的是當我看到退伍的軍人坐著輪椅,拄著拐杖從york street的頂端加入遊行,不小心就流下眼淚,著實的尊敬他們。

其中星期天有軍艦開放參觀,但是我沒有仔細閱讀居然要先買票,但是門票早在幾個禮拜前就已經完售,阿,不然好想要上去喔~

‪#‎anzacalbany‬ ‪#‎amazingalbany‬ ‪#‎Albanyeatsleepplay‬ ‪#‎AlbanyWA‬‪#‎greatbigevent‬

這個禮拜都跟來自Sydney的great big event活動公司一起工作,也很喜歡他們的態度和工作氣氛,昨天最後一個班跟他們一起打包行李,差一點他們就要搭手歡送我,真是嚇到我了,不過很開心跟他們一起工作,很開心活動成功,很開心參予了這個很特別很有意義的活動。
然後因為有值班所以照片不太多這樣~~~

 

今年,沒有像去年一樣,一整個活動期間都在當志工,昨天沒有起大早去參加5:30的Dawn service,太冷了,爬不起來,不過去看了遊行和紀念會

ANZAC PARADE 1

 

10點整,YORK STREET兩邊已經滿滿都是人了,怎麼感覺比去年人還多?

 

 

 

ANZAC PARADE 2首先,尤騎士領隊,很帥的馬

 

ANZAC PARADE 3

 

因為馬超帥,所以雖然是馬屁股,也還是要拍一下

 

ANZAC PARADE 4

 

緊接著得是復古車和軍隊的車,車上載著得是退役軍人,看得出來都上了年紀,夾道的掌聲,他們的榮耀光芒依舊,致上我們的尊敬

 

ANZAC PARADE 5

 

儀隊,用響亮的軍樂也讓遊行熱鬧起來,儀隊後則是各個軍人團體、退役軍人團體、軍人家眷團體還有在ALBANY的各級學校

 

ANZAC PARADE 6

 

右邊中間那個蘇格蘭服飾的是ALBANY學校的樂隊,他們的表現很精彩

 

ANZAC PARADE 7

 

中間很多段用錄影的,有機會上傳給大家看,在澳洲上傳影片到PIXNET真是很費時的一件事情,照片中的人潮,蔓延到整個街道,大家都是看完遊行,跟著遊行隊伍往下走,要參加紀念儀式的

 

ANZAC COMMEMOTATIVE 1

 

紐澳軍人節紀念會,一起悼念為國家犧牲的戰士們

 

ANZAC COMMEMOTATIVE 2

 

最後,復古的戰機飛過紀念會上空

紀念儀式有在紀念碑前獻花,這時我不小心熱淚盈眶,看到退役的軍人老伯,步履艱難,但還是要上前獻花時,他們的精神讓我很感動,雖然一次世界大戰甚至是二次世界大戰對我來說都只是歷史課的內容,很遙遠,越了解歷史,就越讓人覺得戰爭的殘酷和現實,生離死別就在眼前一樣。因為戰爭,所以人們離鄉背井,為那榮耀為那勝利而戰,每個人背後的故事都令人動容。電視上最近也都撥出有關於一次世界大戰的影片,看了羅素克洛的WATER DIVIDER,還有WAR HORSE,描述了當時的戰爭,描述榮耀,描述人的情感和戰爭的殘忍,也看了布萊德彼特的FURRY,心裡想著,最好戰爭都不要來,但最近的IS伊斯蘭國的殺謬的新聞,還是讓人覺得不勝唏噓。

因為這個100周年還有當志工的過程讓我更了解一些ANZAC DAY的由來,好像把話題弄得太哀傷,那講一些輕鬆的,關於ANZAC BISCUITS,紐澳軍人節餅乾,這個餅乾,從當初來澳洲的時候在超市就看到有在賣,當初不知道ANZAC是什麼意思,嘗了之後覺得,這個餅乾也太硬了吧!!!關於這個餅乾的故事是這樣的:在一次世界大戰時,這些餅乾是由前往戰場的軍人的妻子、媽媽還有他們的愛人們製作的,這些餅乾代表著家還有從家鄉來的愛和關懷。為了讓這些餅乾可以在運到戰場上還保持新鮮,因為要跨海運送,所以特別製作,材料有麥片、椰子粉和黃金蜂糖漿,並且沒有含蛋,很硬也是因為要烤乾一點,才不會壞掉。這也讓我想到台灣的營養口糧,以前的營養口糧還有附上巧克力粉可以沖泡,營養口糧也是屬於比較硬的餅乾,道理一樣。

ANZAC BISCUIT 1

100周年紀念的餅乾附上餅乾盒

ANZAC BISCUIT 2

以下,讓我來分享一個ANZAC BISCUITS的食譜,很簡單做,在澳洲很多家庭都有他們自己的配方,有些人喜歡很脆很硬的,有些人喜歡有咬感的,但是材料都不脫麥片、椰子粉,剛好手邊有這些材料,不用特別另外買,準備的材料有:

150g (1 cup) plain flour                                              150克(1杯)中筋麵粉

90g (1 cup) rolled oats                                               90克(1杯)麥片,不是即溶的喔,如果使用即溶的,餅乾會比較軟

85g (1 cup) desiccated coconut                                85克(1杯)椰子粉

100g (1/2 cup) brown sugar, firmly packed              100克(1/2杯)黑糖,要很紮實的半杯喔

55g (1/4 cup) caster sugar                                        55克 (1/4杯)細砂糖         

125g butter                                                                125克奶油

2 tbsp golden syrup                                                   2湯匙黃金楓糖

2 tbsp water                                                               2湯匙水

1/2 tsp bicarbonate of soda                                      1/2茶匙小蘇打粉

預先準備:烤箱預熱160度C,並且準備兩個鋪上烘培紙的烤盤

ANZAC BISCUIT 3

1.將麵粉、麥片、椰子粉和糖混合在一個碗裡

2.將奶油、糖漿和水放到小鍋子裡,用中火煮到奶油溶化並混合即可,並且混合後很滑順,像圖片3那樣

3.將半茶匙的小蘇打加到奶油糖漿混合液中

4.將混和後的奶油加到麥片的那個碗中

ANZAC BISCUIT 4  

5.好好均勻的攪拌麵糰,之後會變成這樣

6.用湯匙挖出你想要的大小,揉成球形,放到烤盤上,壓成約一公分厚的餅乾形狀

7.送進烤箱後烤15分鐘,烤到變顏色有點上色,然後取出放涼10分鐘,之後在移到架子上喔

8.然後就是成品

很簡單啦,就是混和所有的材料就是了,這個成品吃起來不像賣的那樣硬,屬於比較有咬感的餅乾,我喜歡,不同糖的比例或只用白糖或黑糖做起來的口感也都不一樣,以上。

 

其實還有很多活動,待我照片整理好後再分享^^

arrow
arrow

    llgirlsdown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